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首期“136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15 访问量:0

为进一步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落实“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9月15日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首期“136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市考核办副主任、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卓凯,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春美,医院党委书记张勇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院外青年导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以及首期136人才培养对象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医院院长刘强晖主持。

“136人才培养工程”是医院“十四五”规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选拔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骨干人才。以3年为一个培养周期,力争通过2-3个培养周期,培养100名左右各层次重点医学人才,包括10名左右省内有影响力的领军人才、30名左右区域内有权威的学科带头人、60名左右青年骨干人才,形成合理的老中青梯队生态,激发不同层次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真正将医院打造为宿迁医疗卫生人才高地。经过层层选拔,首期共遴选出三个层次70名优秀人才。

张勇表示,入选“136人才培养工程”,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种压力和挑战。他强调,作为医院创业者,各培养对象立足于宿迁第一、人民医院的公益平台,要始终牢记“公”字定位,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于人才迭出、竞相成长的发展沃土,要始终清楚自己的目标定位和培养方向,要把自己定位定好、定准;立足于厚积薄发、快速发展的机遇之院,要珍惜机会、锐意进取,全面提升专业技术、科研水平和综合能力;立足于政策优渥、团结奋进的和谐之家,要在业务水平上做表率、在团结协作上做表率、在维护形象上做表率、在医德医风上做表率。为打造全市卫生医疗高地赋能蓄力,为健康宿迁建设再作贡献!

卓凯在讲话中对医院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医院牢固树立“人才兴院”战略,本次创新实施“136人才培养工程”,积极探索人才培养途径,在引、育、留、用全链条持续发力,充分彰显了公立医院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卓凯表示,抓好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把握好“政治坚定”与“技术优良”相统一、要把握好“注重规律”和“突破常规”相统一、要把握好“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关系,希望全体培养对象要珍惜机会,更好地发挥自身牵引带动作用,提升医院的整体实力。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春美为培养对象代表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张勇与培养对象代表、科室主任共同签订《目标责任书》。

副院长严友德详细解读《首期136人才培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培养目标、培养措施、组织保障以及重点工作任务安排。

医院“136人才”培养对象代表、院外青年导师代表以及培养对象所在科室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强晖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以市委、市政府人才发展相关精神为部署,以本次人才培养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学科专科建设,提升医院品质内涵。同时恳请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在政策支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助推医院以人才的聚合力量,引领各项事业向更好、更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