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赴海天翡翠城小区开展“世界慢阻肺日”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访问量:0

2021年11月17日是第20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呼吸,无与伦比”。为了让广大百姓全面认识慢阻肺及其合并症,更早发现慢阻肺和肺癌,使更多的患者得到规范有效的治疗,提高生活质量,降低死亡率,11月17日上午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呼吸科、全科医学科、普外科、中医科共计17个科室近40名医务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到海天翡翠城小区开展“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在海天翡翠城小区广场举行,专家团队进行慢阻肺及肺癌的相关健康知识的宣教和咨询,为社区百姓解答医疗疑虑,提供专业的诊疗建议。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免费提供肺功能、血糖、血压、血型检测,还为社区居民演示心肺复苏及AED操作等常见急救方法,此次义诊,社区前期广泛宣传,群众参与度高,义诊共发放医疗宣传材料200余份,参与群众近400人。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唯一的公立综合三甲医院,始终坚持以责任和担当助推公益活动,通过开展此次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引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彰显我院作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和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