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101年】二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 制定党的最高和最低纲领

发布日期:2022-10-11 访问量:0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中共二大在上海静安区辅德里石库门里弄内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12人,代表全国195名党员,陈独秀主持大会。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世界大势与中国共产党”的议决案》等9项决议案。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执行委员会。

陈独秀、邓中夏、张国焘、蔡和森、高君宇为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陈独秀被选为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长。

大会制定了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最低纲领:消除内乱,打倒军阀,建立国内和平;推翻国际帝国主义的压迫,达到中华民族完全独立;统一中国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最高纲领:在最低纲领实现之后,建立劳农专政的政治,铲除私有财产制度,渐次达到共产主义。

二大的召开为全国各民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对中国革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来源:先锋宿迁、宿迁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