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有专攻勤深耕,笃行不怠臻至善|宿迁市首届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3-12-27 访问量:0

2023年12月20日,宿迁市第一届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班结业答辩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圆满完成,市卫健委医政处护理专干闫建如、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臧德华、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翔、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教学督导谢晓峰、临床护理专家以及全体专科护士参加。

此次培训班的授课形式为1个月的理论授课学习及1个月的实践学习。来自全市各级医疗单位的20名学员皆为各医院手术室的护理管理者和科室骨干,此次培训从师资队伍建设、培训内容设置、实践技能选择等方面,均严格遵守中华护理学会提出的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实用型手术室护理专科人才的培训理念,致力于构建手术室专科护士核心能力培训架构、提升手术室护士核心能力。

本次为期1个月的理论培训课程涵盖了手术室护理的各个方面,主要围绕临床、科研、管理、循证等方面展开,邀请护理专家授课分享,同时结合了实际案例对手术室护理中常见问题和难点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解析。旨在让学员得到全方位,多层次的专业能力提。

实践操作中,基地注意结合来自医院开展手术情况及学员需求,进行针对性教学与培训。共设置四个实习基地,通过1个月临床导师一对一带教,使学员全面了解各亚专科配合要点、难点,收集特殊病例进行个案护理撰写。操作技能训练以加强学员对手术室基础操作、手术体位安置、仪器设备的使用以及应急处理能力等为核心,提高临床实践能力。此外,定期召开座谈会,让实践活动效果得到及时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