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部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05-26 访问量:0

一、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各项决定在本总支系统的贯彻执行。及时传达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院党委的各项决议、决定,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并通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一道共同贯彻执行。

二、支持本总支系统所辖科室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领导所辖党支部的工作。

(一)加强党总支部的自身建设。党总支部委员会的委员应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负责,积极做好党内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做好群众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集体领导制度,定期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

(二)加强党员的教育工作。根据院党委的统一要求和本总支系统的实际,制定党员教育的实施计划。经常了解和分析本总支系统党员的思想状况,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

(三)严格党员的管理工作。党总支部要根据院党委的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两优一先”表彰推荐,认真组织对党员的考核鉴定,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检查党支部监督党员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纪、国法和政纪的情况。

(四)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总支部每年至少召开两次党员大会,定期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和通报情况,听取党员的各种意见,要定期检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情况,采取措施,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五)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审查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六)检查党支部对上级党委决定、指示和党总支部布置工作的执行情况。及时研究处理党支部反映的意见、要求和问题。

(七)定期分析党支部工作情况,定期组织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指导党支部开展好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统一战线工作。

四、完成医院党委赋予的其他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