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职业操守、构筑廉洁防线”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廉政、行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访问量:0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4月30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廉政、行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汤建平主持,院纪委书记汤慧丽,副院长严友德,院委委员张士兵及部分职能处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严友德副院长传达并解读了国家卫健委等九部委《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

纪委书记汤慧丽重申《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介绍了当前医疗卫生领域反腐斗争形势。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九不准”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职业道德建设书》,遵守职业操守,依法行医,廉洁行医,不碰底线,不越红线,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保证医院平稳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院长汤建平强调,全院干部职工特别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九部委纠风工作要点,严格遵守“九不准”等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一是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认清贪腐之害,做到警钟长鸣,遵纪守法、洁身自好,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从医环境。二是要压实“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与担当,加强科室日常管理,注重廉洁自律提醒,用严管体现厚爱,管好科室人和事。三是要弘扬医院新风正气。疫情以来,我院干部职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疫情下的医疗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当前在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要求的新形势下,要继续发挥冲锋在前的精神品质,弘扬新风正气,不断推动我院党风、行风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