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26 访问量:0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将党风廉政教育根植于心。1月25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务委员、党(总)支部书记、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龙河分院和传染病医院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委网站转载的警示教育片《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

院纪委书记汤慧丽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精神。她强调,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到反腐不因成绩突出而止步,必须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一是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领会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坚定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二是要常思贪欲之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谨记“小节不守,大节难保”,“家风一破,污秽尽来”,算好“七笔账”,即:政治帐、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三是要强化自律意识,做廉洁从医的表率,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增强法纪观念,遵守职业道德,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四是要正确对待监督,摒弃抵制、害怕监督的错误心理,自觉、虚心地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监督,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和保护党员群众监督的积极性,营造一种监督有理、监督有功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