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督查不止,确保战“疫” 取得最后胜利

发布日期:2020-03-06 访问量: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上下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救治的战役中来,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控救治工作,防止疫情防控思想松懈毁于“最后一公里”,医院纪委主动担当,跟进监督,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紧紧围绕防疫“三全”(即全员防、全程防、全院防),不间断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3月3日至4日,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慧丽带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小组对全院抗击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对检验科、彩超室、心电图室、影像中心、急诊、发热门诊、手术室、重症监护室、计划生育门诊、医院食堂、库房等部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监督检查。

根据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统一安排,本次督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病区管制及人员出入管制、疫情防控物资的领用、等待区人员聚集情况、警示提醒标识张贴情况、食品安全保障等,就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即办即改,各科室均能按照医院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认真开展工作。

汤慧丽指出,虽然新型冠状疫情防控形势呈转好趋势,但防控工作仍不可麻痹大意。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履职尽责,开展疫情防控自查,迅速弥补不足,及时整改到位;持续强化防控物资保障,规范管理防控物资,提升医院应急保障能力;提高自我防控意识,熟练掌握院内感染防控知识,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

   下一步,医院纪委将根据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持续抓好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推动各部门、科室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发挥监督职责,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